新生兒的大頭貼

2013040404:34

一早郵差大喊"陳姿蓉小姐掛號唷"

阿祖說:我可以代領嗎?

郵差:那就要她的印章唷~

阿祖:她還很小沒有印章....

郵差:那你是她的誰?

阿祖:她是我的孫~~

郵差:喔~喔喔!!這邊簽名就好!




收到榕榕的健保卡~姿爸興奮的打開!看了一下(苦笑)

原因是我選了一張醜醜的照片當大頭照!


切入正題!!
 
要怎麼幫新生兒拍大頭照呢!?

其實我也爬聞了很久....因為在外面拍一次要300塊而且閃光燈對新生兒的眼睛閃那幾下很不好!
 

1.先準備白色的布放在床上(白色比較好去背),我是用產護墊滿方便的!

2.寶貝穿深色一點的衣服,放在準備好的白布上

3.相機不要用閃光燈,這樣就可以開始拍了

4.開始選照片,來製作!


5.選好照片後,我是在網路上發現PhotoCap這個軟體
  它非常好用,很貼心的設計,選擇你要製作的東西,直接套版!
  下載後選擇"製作大頭照"
(當然我這個媽咪比較狠心,選了一張醜醜的)
 

 旁邊是它的下載網站"點我下載"

還有教學製作"點我開始教學"

6.製作好儲存到電腦裡,就可以直接拿去照相館洗了

不過我因為要在家裡顧小孩,不方便出門.所以就用線上洗照片

 推薦給各位想方便的爸比,媽咪們 

 這間全國最大間線上洗照 銀鑑線上沖印

 超級方便啦!!因為可以幫你免費修照片,有多種尺寸選擇

重點價錢非常公道,我洗了兩吋8張+運費=170吧?有點忘了~但就是不到200

有個缺點....照片洗好後會寄到全家便利商店,要自己去拿!!
 
 照片洗出來,我個人還滿滿意的~

 我用爛平板翻拍,所以不是很好!
 



 


輕輕鬆鬆~完成了新生兒健保卡!

其實辦健保卡可以不用相片的......但是有些醫院不能看診!!



<!-- 48ac8929ffdc78a6 -->